外遇後我還能再相信你嗎?

拼了命的不讓身邊的人難過,卻發現,受傷的原來是我自己。——佚名

有一個密友問大頭嬸:「我應該讓他回家嗎?」

以下是她的自述,大頭嬸稍微潤飾的故事。

他的背叛讓我心碎

十年前的5月13日,我親愛的丈夫跟我說他愛上另一個女人。

那是個平常日,我下了班去接讀幼稚園的女兒,我們邊走邊唱歌,快到家時我跟她說:「今天煮義大利麵哦。」她開心的拍拍手說:「耶~媽咪,我和爸比都喜歡吃妳煮的意大利麵,好好吃哦~」

我也很開心能為所愛的倆個大小寶貝準備他們愛吃的餐點,我哼著歌,快速的把麵煮軟,把料備好,不久之後香噴噴的義大利麵煮好了;小傢伙迫不及待搶先開動,她說:「爸比遲到,我不要等他。」

「為什麼爸比這麼晚還沒回家啊?」女兒吃完麵,抹抹嘴巴問。

是啊,為什麼?

我在心裡嘟噥,嘴巴回答:「爸比工作忙,加班了吧。」

我們吃飽、洗好澡、做完功課、說完睡前故事,他都還沒回來,連電話也沒有。很不平常,我在孩子睡覺後正要打電話問問怎麼回事時,大門被打開了。本來我像往常一樣要迎上去撒嬌盤問,結果看到他一臉肅穆,我瞬間失去玩耍的心情,只是看著他問:「吃飯了嗎?」

他點點頭,直接進房間拿換洗衣物去洗澡。我坐在書桌前想準備明天的教學,不知怎麼的心煩氣燥,就是無法靜心理出教案頭緒。直等到他走出浴室,走到我的面前,邊以大浴巾擦拭頭髮邊說:「我愛上別的女人了。」我眼睛定定地望著他,第一個反應是:「啊?你在說什麼?為什麼你那麼隨便的說著一件我聽不懂的事?」

我是真的無法意會他說的那句話是什麼意思。我們上週不是有做愛嗎?剛剛過去的這個假日我們不是還去了宜蘭玩嗎?我們那天不是還拍了很多歡笑的相片嗎?我不明白一個幸福的婚姻為什麼會一夕之間變了樣?

「對不起,她要我做選擇,否則會離開我,我只好跟妳攤牌。我選擇她,我愛她,很愛很愛。」他說完把擦乾的毛巾丟入洗衣籃,連同我的心一起丟進髒衣服裡;可是,髒衣服可以洗乾淨,我的心,血淋淋的紅色混上黑色,怎麼洗才會回歸原來的樣子?

他說他跟那個女人已經在一起一年了,她讓他感覺非常不一樣,她的愛恨情仇就是他的愛恨情仇,他疼她,他寵她,他想帶著她到天涯海角,他願意為她放棄所有。

我坐在書桌前,不動,也動不了,親密的丈夫突然變成蛇蠍,正在一口一口吞噬我的心。痛、好痛、極痛!他卻無視我,完全無視,一個勁兒描述他的愛情。我的視野朦朧,腦子恍惚,他的喜悅我似曾相識?那不是他在追求我時擁有的表情嗎?

信任在受傷害時破碎

我腦袋有問題嗎?竟然被蒙蔽一年!我一直以為我有個愛我的丈夫,有個幸福美滿的婚姻,過去一年裡顯然不是如此,愚笨如我者,日日埋首於自我感覺良好中,快樂的豬是指我嗎?

我是笨蛋!我止不住的豪啕痛哭了起來……。

我沒有追問為什麼,當愛情不再有愛,追問是一件可笑的事。他走了,跟那個女人住在一起,留下我和女兒以及一筆贍養費。我努力工作,努力為女兒歡笑,碎掉的心,只能用時間一片片縫合。

十年後,他跑回來說他要回家。

坐在咖啡廳,他流著眼淚說:「每過一年,對妳們的虧欠就更深一層,後悔莫及常讓我的心揪在一起。其實,我和她一年後就分開了,激情過後,現實浮現,我才深刻明白我摯愛的人是妳們。」

我還是定定地望著他,去、來的理由都是他說的,我的心為什麼要隨著他的理由左飄右蕩?

「給我機會彌補妳們好嗎?」他懇求的看著我,一如當年我懇求他說:「你再思考半年好嗎?你不要丟下我們好嗎?」

他現在每天像當初追求我那樣,一天一封信。我沒有回覆,也不知道要回什麼,十年,3650天,我咬著牙,吞下恨才能過日子,現今豈能雲淡風輕?十年後,他會不會又遇見更愛的女人,僅僅「好愛好愛她」就再度輕易割捨夫妻和親子情份?愛情比親情更偉大的男人,我還能再相信他嗎?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