啥是女人要的浪漫?

大頭嬸有一對夫妻朋友,結縭三十年,大頭嬸好奇地問:「結婚三十週年耶,很不容易,為什麼沒有慶祝?」

太太笑著看看先生說:「他應該會留到六十週年再慶祝吧?才三十年,婚姻的路還久的咧!」

大頭嬸看著她先生,他也笑著說:「婚姻有二種,一種不開心,一種開心;不開心的婚姻特意去慶祝也不會開心,那開心的婚姻已經很開心了,幹嘛要慶祝?」

那個太太笑著捶了先生一拳,說:「先生,你在繞口令啊?人家我也想要浪漫耶。」

先生正色的回:「唉,妳們女生啊,就愛什麼99朵玫瑰花啦、名牌包包的,當下驚喜、含淚、拍照放閃說好幸福……然後呢?就不用生活了嗎?請問妳們,製造浪漫的王子若同時也給其他女人如此的驚喜,或者,他給完驚喜後對婚姻生活卻沒有耐心,妳們還會喜歡他的浪漫嗎?」

大頭嬸搶著回答:「當然不會呀!我們要的是有話聊、互相欣賞、彼此包容、一起成長,而且,懂得常常創造浪漫的男人。」

那個先生噗哧笑出來,接著問大頭嬸:「目前為止,妳認識或聽過這樣的男人嗎?」

大頭嬸想了想回說:「就是沒聽過或遇過,才會希望啊!」

那個先生說:「男人或女人若活在「希望」對方如何如何,那他們的婚姻遲早不保,更不可能有浪漫。」

那個太太對著大頭嬸笑著說:「呵呵…妳啊,挑起他的話頭了。」

大頭嬸倒要聽聽婚姻中為什麼不能「希望對方如何如何」?

那個先生繼續說:「婚姻是實際的生活,好比,生活開銷是實際,養兒育女是實際,工作壓力是實際,家庭要不要開伙是實際……就連原生家庭如何往來也是非常實際。這些現實的發生,倆人做法一有不同,多少都會引發內心不滿,即使嘴巴不說,日積月累下來一樣會慢慢淡化原有的愛情,漸漸不再好好說話,也許口出惡言,也許冷漠相待。光憑一天週年日之類特意表現出來的浪漫,是沒有辦法消除彼此的怨哪、恨哪什麼的。」

那個太太充滿仰慕的眼神望著她先生頻頻點頭,不過,也拉拉他的袖子提醒他適可而止,不要說教,以免大頭嬸反彈。

「那麼,你的意思是婚姻要務實,不需要浪漫?」女友果然了解大頭嬸的個性,喜歡唱反調。

「如果妳先生負責任,擔負起一半的家庭經濟和勞務,常常陪伴妳,傾聽妳的想法,支持妳的做法,偶爾給個建議消化消化黑色情緒,在這樣的基礎上,他送妳一支漂亮的花,或幫妳擦掉嘴巴上的殘渣,那才叫浪漫。反之,他或許出了全部家用,但是一件家事也不做,在妳面前不是伸手要茶水就是嫌妳菜煮得不好吃;或是另一種先生,做了全部家務,但是一年換三個老闆,工作不穩定,收入當然無法養家,妳累得要死,好想離職卻不能離職,因為家庭經濟來源是妳。這兩種先生,都會帶妳去慶祝節日,妳會覺得這樣是浪漫嗎?」好友先生詭異的笑容,一副就是「看妳多反骨」的表情。

大頭嬸不得不舉白旗的說:「懂了,懂了,務實之後,墊上去的才叫浪漫。」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