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走吧,「他」比武漢病毒更可怕!

愛情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事,它會讓人變笨,外人看得一清二楚的事,戀愛中的女人往往看不見。若能有一些現實響鐘敲醒這些女人,讓她們睜開雙眼接受對方不是良人的事實,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

前幾天看二則報導,有二個健康良好的護理師相繼因疫情關係而被男友“隔離”。一個是男友家人要男友暫時不要見護理師女友,一個是護理師半夜睡醒,枕邊男友只留下紙條祝她幸福然後不見了。

有染疫疑慮須隔離,絕對是正確做法,但沒有那個疑慮而主張必須分開一段時間,這……我實在無法認同。我不清楚他們平日相處狀況,或許,疫情只是分手的藉口,或許,男友真的膽小怕事,總之,“躲得遠遠的”是事實。

我跟女兒說:「假設女主角是妳,我會很高興。」

「為什麼?」女兒隨口問。

「男主角終於有藉口解決了難以提分手的窘境,女主角甩掉一個不合適的對象,都是好事。」我回答。

「倘若男主角並非要分手,只是家人或他自己覺得害怕被傳染提前部署而已,那女主角該怎麼辦?」女兒問。

前面提到的護理師都是健康體,要是男主角因膽小害怕而主動提出隔離,那一樣要恭喜。

  • 看清一個軟弱的男人。
  • 知道他沒有那麼愛妳。
  • 明白他有多自私。

幸好還沒有嫁他生子,否則,除了離婚程序很麻煩外,更會捶心肝,嘆自己識人不清,浪費了青春,害慘了孩子。

女人不一定要結婚,要結婚一定要選擇有擔當能負責任的男人。

「戀愛的時候怎麼會知道他是不是有擔當?」女兒問。

激情當下的確很難認清對方的真實性格,需要等到激情過後,使用理智研判才能“摸到眉角”,只是,有不少女人即使覺得對方軟弱,礙於情感因素依然選擇下嫁,結完婚以後,很可能就會發生“丈夫去哪裡了?”落得女人自己養家活口的窘境。

戀愛中的女人可以仔細想想,妳的對象有沒有以下的表現:

  • 他常常會提到:「我媽媽(爸爸、兄姐)說……。」
  • 有好吃的食物自己獨享,吃剩的再留給妳。
  • 喜歡人云亦云,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。
  • 危機出現時他總是慌了手腳。

性格創造命運,命好命壞就是由這些小細節組成。

選對丈夫叫良人,良人會和妻子同心齊力創造幸福家庭。選錯丈夫是狼人,狼人會將自己擺第一,妻小受不受苦並不是這種男人在意的事。

所以,遇見狼人要快走,重新再找一個堅強有擔當的良人吧!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