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氣幫閨蜜罵爛人,結婚時喜帖卻沒有發給她

你在兩個仇人之間說話要有分寸, 以免他們和好後你將無地自容。 —— 薩 迪

那天,大頭嬸和忘年之交朵兒約吃飯。點好餐,大頭嬸問朵兒,怎麼看起來悶悶的,是不是和先生吵架了?朵兒未語眼眶先泛紅。大頭嬸急了,問她該不會是先生有外遇吧?朵兒一聽破涕為笑,牛頭不對馬嘴的說了一句:對吼,相較之下,好像沒那麼嚴重。

閨蜜結婚她不知道

原來,朵兒的閨蜜當天婚禮,但是,她非但沒有受邀,連婚禮消息都還是共同朋友告訴她的。朵兒覺得好受傷,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。

朵兒和那個閨蜜高中同班,倆個人一見如故,永遠有說不完的話題。學生時代一起捉弄同學,入社會一塊罵老闆,笑鬧、談心都是最佳拍檔。朵兒結婚的時候,細節全是那個閨蜜打點,當時朵兒還跟她嬉笑著說,不會佔她便宜啦,以後換朵兒當她的婚禮秘書。

朵兒的閨蜜外型亮眼,偏偏愛情運不佳,總是遇到不適合的男人。有一次,閨蜜被一個有婦之夫追求,差點墮入深淵,朵兒花了很大力氣才在懸崖勒下那匹馬。

閨蜜又遇到爛男

過了傷心期,朵兒的閨蜜遇見了她自己口中的真命天子。熱戀期時,閨蜜每天都跟朵兒分享她有多甜蜜,那個男人對她有多好。朵兒看知心好友終於遇到良人,也衷心為她感到開心,倆個人時常在電話裡笑到岔氣,朵兒彷彿看得到無數粉紅色泡泡圍繞在閨蜜身旁。

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,慢慢地,粉紅泡泡一個個破滅;漸漸地,電話熱線流竄的是氣、怨、怒。閨蜜每天都有新的情報,她跟朵兒哭訴那個男人有多過份,諸如:跟別的女人在臉書公開調情,有女人傳曖昧訊息,載別的女人去夜遊……等等等等。

朵兒初初聽到這些荒唐事,還會替那個男的找理由,好讓閨蜜好受些。可是時間久了,朵兒發現那個男人根本就是情場玩家,不定性不說,還會用謊言包裝那些爛桃花。後來朵兒覺得自己應該保護自己最好的朋友,於是有一天,朵兒找閨蜜喝下午茶,推心置腹將那個男人的行為分析得很清楚,告訴閨蜜停損離場,那樣的爛男人不值得她停留。

閨蜜邊流淚邊點頭,誓言分手,哭到傷心處,還把頭埋在朵兒胸前,邊抽噎邊說再也不見那個爛男人了!

熱心過頭容易變成傷害

後來,正當朵兒思考如何陪伴閨蜜復原時,閨蜜開始敷衍朵兒的電話,甚至不接。訊息回覆說很忙,接著就已讀不回。朵兒百思不得其解,內心很是痛苦,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多年好友躲著她?

大頭嬸聽完後,談了一口氣,朵兒這回得面對因自己過於熱心導致閨蜜疏遠的後果。

感情事好或壞皆無法由外人判定,當事者要或不要才是重點。大頭嬸研判,朵兒的閨蜜內心很清楚那個男人不是專情的人,但是愛上了,離不開,只要那個男人陪個罪道個歉,哄一哄,朵兒的閨蜜就會自我合理化,其實那個男人對她很好。由於朵兒已經把那個男人分析透徹,批評得一無是處,所以,和男人和好後的閨蜜會覺得很沒面子。她不會想是朵兒為她好,而會認為朵兒是在看衰她。

朵兒跟大頭嬸喊冤,大頭嬸只是敲敲朵兒的頭說:再好的朋友,都不能為了站在同一條戰線挺他(她),而跟著對方責罵他(她)的親朋好友,人活在現實,會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式繼續過日子。

下次當好友訴苦時,切記莫跟著陷入漩渦,應該跟心理醫生一樣,傾聽就好,免得冷不防跟朵兒一樣,失去多年的友誼。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