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朋友千萬別共事

好友在聚會中說:「下午我一個同事跟我們老闆吵架,就在走道上耶,每位同事都睜大眼睛和開通耳朵觀戰。」

另外四個女人馬上傾身靠攏,個個一副「我對這個太有興趣了」的表情。剛吃飽飯血液一下子都到胃部,腦子空空無法思考國家大事,加上肩膀上累積的壓力又還沒釋放,適時的八卦注入議題,很能抒發情緒~一種比上不足,比下有餘的概念。當然,這有點……呃,不是很好啦,不過,五個女人都會自我安慰:不認識主配角,沒有「會傷害誰」的疑慮,就大大方方八卦吧。

好友說她同事當眾問她老闆:「為什麼妳總是把最難搞的案子分配給我?當初我會跳槽來這裏,是妳說我們一起打拼,妳會好好照顧我。結果相反,一年多來,妳都把最難辦理的案子丟給我,妳說因為我們是好朋友,怕別人非議,只能這樣。這些話為什麼不是在妳最缺人時說?」

原來,好友的同事被她們老闆在一年半前從同業挖角過去,據說,薪水一樣;據說,那個同事說薪水沒關係,開心工作比較重要;據說,那個同事期待能跟好朋友一起共事,以為能夠常常見面聊天,像沒有共事偶爾聚會時那樣快樂。

大頭嬸好友說,那個同事工作相當認真,人也很和善,不過,礙於她是老闆的好朋友,沒有人想要親近她,工作互動之外,她都是獨來獨往,看得出來那個同事從報到後就一直不快樂。

「老實說,檯面上老闆對她要求最多,指責也不少。至於同事們相處,當大家一起討論去哪裡吃飯、發生什麼趣事時,她都被排除在外,雖然不是因為討厭她才排擠她,但結果一樣,我想她應該都會感覺落寞和難過吧。」好友感同身受的說。

「快說妳們老闆怎麼回她啦?眾目睽睽之下耶,糗了。」其他四個好事者一邊問一邊下註解。

「我們老闆當下漲紅了臉,訝異、不安、難堪全都露。沉默了幾秒後,她轉身回她辦公室,那個同事也跟著進去,之後,我們就聽到爭吵聲了。那時候,我們整個辦公室彌漫著一股非常怪異的氛圍,沒有人說話,我看同事們有互看的、有癟嘴的、有聳肩的……。妳們知道嗎?突然一個念頭飛入我的腦子,那就是,妳們誰失業或要跳槽,千萬別來跟我當同事……哈哈哈。」

五個女人一陣笑鬧,共同的結論是:好朋友千萬別共事!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