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為了一個男人捨棄了家庭,那個男人為了家庭捨棄了她

我感到難過,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,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。…….尼采

幾年前,大頭嬸有個好友喜上眉梢的告訴大頭嬸,她戀愛了。大頭嬸瞪大雙眼不可置信,微微張開嘴巴,想說什麼卻又想不到說什麼。

辛苦的婚姻關係

她是大頭嬸從小就結識的好朋友,親如姊妹,彼此發生的大小事都會分享。她英文系畢業後一直待在外商公司,在基層穩紮穩打之後當個小主管,沒有什麼企圖心的她,當小主管之前就生了倆個小孩。孩子小的時候保姆帶白天,她撐夜晚;再大一點,學校教白天,她複習夜晚。

每天每天,工作、家庭兩頭燒,壓力大到狂長痘子。大頭嬸見她一次唸一次,身體要顧好!她經常紅了眼眶,幽幽訴說她的委屈。她唯一的委屈就是先生對家庭只有金錢貢獻,時間和精神全花在工作上。大頭嬸半開玩笑安慰她,科技業坐擁高薪,付出的代價當然得成正比,再說,先生也是為了要給家庭富足享受,算是功不可沒呀。

大頭嬸其實懂得她的需求。再好強的女人都需要被愛,何況心思細膩且事業心不重的她,心底兒有很大一塊空白等著被先生的愛填滿。

她遇見了他

她找先生溝通了許多次,先生總是狐疑的問她到底想要什麼?她說要陪伴,先生就請假陪她,但眼和手都離不開手機或筆電。她說要談心,先生說好呀,妳說。她說要一起吃飯,先生趁空中午出去跟她約會,趕飛機似的把飯菜吞下,急著回公司開會。

對呀,先生凡事配合,她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想要什麼?

孩子上國中以後,她變得更空虛。索愛得不到愛的悲哀,讓夫妻間變得好陌生。她看到「愛情公寓」網站,想著也許虛擬世界可以安慰她枯萎的心,於是一頭栽入。

不久,她就遇見了他,倆人如天雷勾動地火,速速從虛擬世界一起走入真實生活。倆個有婚姻的男女,爆出激烈的情愫。他對待她像公主,無論到哪個國家,都會為她帶回驚喜。他也很忙,但他會藉由即時通訊時刻關心著她,他有時空限制,但他會抽空到她面前表達愛意。她夢想中的白馬王子出現了,那段期間,她跟大頭嬸說,連晨起刷牙都會覺得人生真美好。

童話故事不敵現實世界

半年後激情漸褪,人慢慢被真實激活。他嫉妒她先生擁有她,她憤怒他為他太太做家事,相戀的男女,互相埋怨自己不是唯一,那種又愛又恨的感覺,讓他主動給了一個不該有的承諾:二年後我們結婚吧。

那刻她好感動,如童話故事中的公主,穿著蓬蓬裙牽手白馬王子奔向從森林裏冉冉升起的朝陽,希望的種子彷彿灑滿整個宇宙。

問題是,人活在真實世界而非童話故事裏。

雖然她先生完全沒有懷疑她出軌,對方太太卻響起了女人第六感警鈴,不斷詢問、追蹤他,讓他煩不勝煩。也因為如此煩,他漸漸不像白馬王子了。原本有說不完的話,慢慢說完話後停頓的時間變長了。原本連不是節日都有的驚喜,慢慢連節日都忘了。原本一個禮拜不見都會心痛,慢慢兩個禮拜才見一次。她問他為什麼變了?是不是不愛她了?他ㄧ把抓她向胸前,緊緊抱住她說:我愛死妳了。

他的承諾誤導了她

她將他的承諾重重放在心上,對她先生越來越冷漠,一心盼望成為白馬王子的太太。她先生終於發現她的不同,問她發生了什麼事?她毫不猶豫的說:離婚吧,我愛上別人了。

離婚的事她完全沒有跟大頭嬸商量,只憑一股對那個男人的信任,對未來的憧憬,對愛情的想像….所爆發的勇氣⋯⋯唉,是勇氣嗎?

離婚後,她那倆個青春期的孩子對她頗不諒解,選擇跟爸爸住。她覺得也好,比較自由。那個男人幫她租了一間金屋,剛開始儼然新婚夫妻,會一起在家吃晚餐。那一段時間,她很少去找大頭嬸,日子太甜蜜了,無需閨蜜攪和。

女人常常誤把激情當成真愛

有一天,她突然出現在大頭嬸的辦公室,說要陪大頭嬸一起吃中餐。才坐定,她的大眼瞬間迷濛,淚眼欲滴的樣子,讓大頭嬸猜出幾分真實。果不其然,她被那個男人分手了。那個男人對她說,他太太發現了,為免她被告,他只能忍痛離開她…….。

馬的!什麼爛理由?大頭嬸忍不住在餐廳大吼,這種男人真該死。玩玩就玩玩,給什麼承諾,把一個不懂現實的女人搞得家破。大頭嬸之前一直勸好友,心裏做做夢,看看韓劇就罷了,玩真的她輸不起。沒想到一語成讖,愛情沒了,家也沒了。

這幾年,大頭嬸越來越少看到好友。被分手不久,她覺得自己好爛,在台北已經無地自容,辭呈遞出後馬上搬到花蓮獨自生活。大頭嬸內心充滿自責,常想,假設當初強烈阻止她,結果會不會不一樣?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