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的故事(1)

她在一家生產電源接頭的公司當業務經理,工作非常忙碌,時不時還需要在一大早或暗夜跟國外客戶電話會議。

為了舒解工作上的壓力,假日她都和姐妹淘在一起做瑜珈,瑜珈結束後就找一間舒服的咖啡廳閒嗑牙。

「我們家老爺昨天買了新出的iPhone 給我,妳們看。」其中一位從未上過班的閨蜜甜甜的秀閃光。

其他三個人妻驚呼,七嘴八舌研究新機,並且稱讚閨蜜的老公,既帥氣又貼心。

「三月破冰郵輪我老公已經訂好了,妳們都不去,真的好可惜哦,不然,我們的老公或許會在郵輪之旅變成莫逆之交,跟我們一樣,那一定很棒,對吧!」其中一個女人天真的說,聚光燈瞬間轉到她頭頂,她接受其他閨蜜詢問有關郵輪之旅的一切,然後驕傲的一一解答。

「我們家太上皇呀,一早跟我說,晚上要帶我去吃飯、看電影,叫我不要太晚回家。」第三個閨蜜說。其他人七嘴八舌問她什麼電影?哪家餐廳?哇~妳老公好溫柔,好體貼哦……。

剩下她沒有秀恩愛。

其實,一直以來,就屬她的先生表現最差,沒有幾件事值得別人羨慕,真說了,其實都要她誇大,才能引起閨蜜們驚呼。

過去幾天,她和她先生做了什麼?

她不用回想都清晰如當下。

星期一晚上倆人為了桌上水漬大吵一架,她生氣他為什麼總是在桌上留下水滴,他怒問為什麼生活變成這樣?為什麼她總是在檢視他的小錯誤?

星期二他十一點才回到家,隨即去盥洗後就上床背著她睡覺。

星期三他寒著臉坐在主人椅上看書,整晚嘴巴沒有蹦出一個字。

星期四他又半夜才到家,使得她原本想破冰的熱情,一下子就掉至冰點。

星期五下午就發生那件事了。

「那個簡雯,妳們還記得嗎?先生是檢察官的那個同學,聽說正在辦離婚,因為她先生外遇。」有個閨蜜神秘兮兮的說。

她的思緒被打斷,努力聚精會神投入群組話題,因為這樣,那個痛才會稍微止住。

嘩啦啦,一陣撻伐。

「渣,可惡!」

「不要臉的小三!」

「女人何苦為難女人,賤爆了!」

「外遇的男人不要留,有一次就會有第二次。」

最後她們以「幸好我們的男人都好居家,我們都好幸福哦。」做結尾,各自回「好幸福的家」。

她納悶:閨蜜們沒有發現她悶悶不語嗎?看不出來她像塑膠面具的笑容嗎?是閨蜜們太專心於自己的幸福?還是她們不敢問她的不快樂?她幾次就要脫口問她們,收到小三的信時該怎麼辦?但是,那樣歡樂的氛圍,似乎容不下現實的問題,她只好把問題帶回家,帶回那個充滿疑惑、憤怒、不安的家,繼續糾結、掙扎要不要跟先生撕破臉?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