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什麼那幾個老人說下次還要一起參加我們的同學會?

我有一群非常麻吉的國中同學,年過半百後依然熱愛玩樂,一年總會有二、三次的外宿旅遊。去年開始,我提議帶自家的老媽媽一同參與。

以前老媽媽們為了生存,沒有多餘的錢帶我們玩樂。

之後,我們為了自己的孩子,也沒有多餘的時間照顧老媽媽。

現在,我們已經處於空巢期,正是與老媽媽一起同樂的好時機。

可惜,多半的老媽媽害羞怕生不敢同行,幸好在我努力招募下,還有五個老媽媽願意參加。

第一次在湖岸咖啡廳,徐徐微風吹拂,老媽媽們自成一桌,從不相識到有共同過往~都是養女,都是窮困出身~聊天素材一旦激發竟然欲罷不能,一整個下午,五個人聊得不亦樂乎。

之後大夥兒在湖岸週圍散步,我們這些老孩子和老媽媽們,一路說說笑笑,一會兒團體照做鬼臉,一會兒自己找位置擺姿勢,在大自然美景中個個笑岔了氣。

有了第一次美妙的經驗,幾個月後的聖誕節,我又舉辦了二天一夜的旅遊,白天去採摘橘子,晚上玩交換禮物。交換禮物搭著大風吹遊戲,我看到老人眼中閃爍的光芒,好似青春年少沒有來得及玩樂的缺口,在這時候彌補了起來。

今年夏天,我找旅行社舉辦了日月潭之旅,邀請每個人家中的少爺和公主跟著阿公阿嬤三代同遊。其中有一個長者行動不便,他的兩個孫子負責揹負上下遊覽車,其間真的好累,但我眼見小的負責、老的開心。我同學是那個長輩的媳婦,內心異常感動,看到孩子們對阿公的耐心,以及公公上揚的嘴角,她想,早逝的先生在天上看了應該也會很高興。

時入冬季,上個禮拜換我另一個同學主辦,她費了心思包棟民宿,除了安排好玩的行程和美食外,更精心準備晚上的抽獎遊戲。她花了好幾個晚上自製的搓搓樂,讓大家都好期待,加上懲罰配套,讓我們又怕受傷害,期待與擔心交互作用下,不是忍不住驚呼就是哄堂大笑。那幾個老媽媽跟著遊戲也笑開懷,被懲罰時,一派小女兒模樣,十足入戲的表情,讓我們這些老孩子看了都好嗨。

這次只有一個第三代不小心參加,他的心得是:沒想到老人可以玩得這麼瘋狂,他覺得自己的活力都敗給我們這些婆婆媽媽了。

誰說玩樂是年輕人的專利?

只要願意,再老都可以成群結隊享受玩樂趣。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