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樣的男人妳敢嫁?

那日,有一個30出頭的女孩帶了一盒喜餅給大頭嬸,大頭嬸驚呼:「妳訂婚了?」

女孩笑著說:「我姐的啦,我家留了太多,我知道妳喜歡吃零食,妳就幫我消化一盒吧。」

大頭嬸貪吃出了名,應該這樣說,大頭嬸最大的專長就是吃,不在乎被當豬養。

「接收。」大頭嬸看著台南喜餅,開心的放進抽屜。

從吃的喜悅抽離,想跟女孩話話家常,不料女孩臉色有些難看。

「怎麼了?捨不得喜餅啦?」大頭嬸開玩笑的說。

「哎呀,什麼嘛!」女孩說:「我是在煩惱我姐。」

大頭嬸不解的問:「妳姐姐有喜事,妳應該開心才對,幹嘛煩惱?」

原來,她姐姐和準姐夫交往五年了,這些年,準姐夫有2次外遇紀錄。

「什麼?那妳姐還要嫁他?!妳父母答應呀?」大頭嬸驚到差點用吼的。

她說,準姐夫半年前外遇又被發現時,她姐姐的確想過要分手,但是,不甘心四年多的青春付諸流水,再加上準姐夫每天跪求原諒,發誓再也不會出軌,不到一個月,倆個人和好如初,下個月就要變成夫妻了。

「我真怕我姐再次受到傷害。」女孩憂心的臉龐,讓大頭嬸覺得抽屜裡那盒喜餅很難下嚥。

大頭嬸走跳江湖少說也有30年,因為職業的關係,遇見的人無數,聽過的故事更是不勝枚舉,像女孩姐姐這樣的故事,聽過無數次,下場都差不多:痛苦硬撐,然後結束婚姻關係。有的是男人又外遇,婚姻很快瓦解;有的是,男人的確在克制外遇衝動,但是,女的已經不信任,電話不能加鎖、下班不能晚歸、隨時回報行蹤、常常翻查包包或衣服口袋,把男的當嫌疑犯對待,久而久之,男的受不了,要求離婚。

已經有缺口的愛情,最好不要結連理。

已經不被信任的人,最好不要勉強在一起。

大頭嬸看到的事實是,人性很難克服。不要以為自己很厲害,說不會再外遇就永遠會目不斜視,說可以原諒就心無芥蒂。缺口要彌補需要極大的智慧和耐心,與其粉飾太平的結婚,倒不如痛下決心斷捨離,彼此放手轉個身,朝向另一個不同的方向,再次建立一個互相信任的新關係。

Add a Comment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